盛夏宸光

透心 06-10

《透心》

-

06.

田柾国这才扭捏的开口说这里不方便,希望能去角落谈话。

·

卧槽,不会真要谋杀我吧。

·

闵玧其捏了把冷汗,正想为自己的想法婉拒时,抬起眸子看到田柾国那无辜的眉眼,瞬间噤了声,沉默的点头表示同意。

·

小兔子的眼睛太清澈了,清澈的看不见一点污染。

·

「需要很久吗?」

田柾国歪头想了想,迟疑后微微颔首,闵玧其得到答复后,转身走进教室里,将点名簿上自己那栏写上“假”字,担忧小兔子会因此跑走,他的脚步都加快了不少。

·

田柾国还在那。

·

明白了这个事实后他松了一口气,闵玧其从来没有因为一个人的到来或离开有过那么大的情绪起伏。

连自己都明白的情绪起伏。

闵玧其想,自己可能是,沦陷了。

·

他阔步疾驰,没三两步走到田柾国身边。

迫不及待的,想站到他身边。

·

啊西闵玧其你心里怎么多了那么多奇怪的想法!

·

田柾国愣愣的看着闵玧其崩溃的样子,悄悄的拉开了点距离,眨巴着水灵的大眼,他真不知道好好的一个哥咋就变这样了!

·

闵玧其尴尬的摸摸鼻子,佯装镇定的问他班导师是谁,田柾国还处在惊吓之中,嗫嚅的回答了一个名字。

·

闵玧其听得很模糊,便凑近田柾国的唇边想弄清名字是什么,只觉田柾国的呼吸全数喷洒在自己的耳廓上,从脊椎而起惹得全身一阵酥麻。

·

等闵玧其终于清楚了那个老师的名字,他俩的脸颊上都晕染了淡淡的红色,彷彿做了什么坏事一样。

·

闵玧其怔怔地站了会,惊觉再这样下去不行,这才慢吞吞的摸出手机,给田柾国的班导打电话。

·

「喂?老师,我是闵玧其。我有事找田柾国,让我借小国一节课。」

那边与他通话的老师虽不明白他们想做什么,但看在是闵玧其的份上,放心了许多,潇洒的准了假。

·

田柾国侧耳光明正大地偷听了闵玧其跟老师的通话内容,直到闵玧其挂了电话,田柾国还没从震惊中回到现实。

他被一个事实雷到了。

闵玧其刚刚居然叫自己小国!

妈蛋,他这么撩是合法的吗警察叔叔?

·

于是,闵玧其同志成功的达成了他的志愿,

而田柾国同志,被撩的七荤八素血槽清空。

-

拖了许久,他们才正式开始谈话。

·

田柾国看着闵玧其精致的脸庞,突然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如果讲出自己的秘密,他会不会像以前那些人一样,开始远离自己,觉得自己是怪人呢?

·

田柾国始终垂眸盯着地板,闵玧其察觉到了他的异样,轻轻将手搭到他的肩膀上。

「很难开口吗?没关系,慢慢来。」

·

闵玧其的温柔使他眼眶有些泛酸,他真的好久好久,没感受到这种温暖了。

他的温柔,是不是在自己说出事实后,就会完全消逝呢?

·

田柾国胡乱的想着,最后他理清了思绪,缓慢的启唇说出他想说的一切。

·

「因为我知道了你的秘密,所以我也想让你知道,我的秘密。」

未待闵玧其弄清他话语中“你的秘密”是什么,田柾国已经抢先说出了令他无所适从的事实。

·

「我会读心术,所以我看得到你私底下的模样。」

不顾闵玧其还没消化完这个消息,田柾国轻轻拉起他的手腕,将长袖的制服轻轻拉开到手肘的地方,露出一大截白皙的皮肤,上面却有新旧交替的伤痕,很是突兀。

·

「你总是穿着长袖大概是因为这个吧,自残。」

闵玧其一脸淡漠的拉下袖子,面上看不出一点情绪,垂头思考了几秒后,抬起下颚看向田柾国。

田柾国因此格外紧张,深怕闵玧其把自己当作怪胎,害怕自己会再次受到打击。

·

怎料闵玧其却恢复了笑容,手再次搭上他的肩膀,安抚似的拍了几下。

「我还以为多难开口呢,就这样呀?」

像是看穿田柾国内心的不安与复杂,闵玧其微笑着,温柔的与他对视,让他猝不及防的撞进闵玧其幽深的眼眸里。

·

「小国,每个人都有难以启齿的事情,无论是你还是我,所以不要害怕。」

他低下声轻轻说着,却在田柾国心里造成了好大好大的涟漪,田柾国终于抑制不住的哭出声来,闵玧其将他揽在怀里,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背安抚着他。

·

我们都一样,都心里难受,却面上无忧。

-

07.

后来田柾国莫名其妙的坐在闵玧其家的沙发上,莫名其妙的捧着闵玧其泡的热茶,莫名其妙的开始与闵玧其大眼瞪小眼。

·

从跟闵玧其认识以来田柾国就变得很莫名奇妙。

·

寂寞的空气自顾自的说话说的起劲,尴尬在他俩之间肆无忌惮的弥漫,惹得田柾国绞紧手指紧张的微微发抖。

·

闵玧其察觉到他的小动作后,心里都要化成了一滩水,他不明白为何自己的心异常柔软,在遇到田柾国以后,他的情绪变得更多,却没有一样是他所能够定义的。

·

闵玧其活动了几下僵硬的手指,没再分神去看田柾国的反应,悠悠的开口,把多年以来扰乱自己生活的原因讲了出来。

「我有述情障碍。」

·

像是没意料到闵玧其会开口,田柾国在听到他声音的那瞬间瞪起了那圆圆的大眼,在厘清他话语里头的意思后,原本因紧张而坐立难安动来动去的身形一顿,缓慢抬起眼帘望向闵玧其。

·

原来这才是他所指的“难以启齿的事情”。

·

闵玧其的面上非常平静,像是那件事与自己无关一般,仔细听却能发现他的声音都在颤抖,双手互相紧扣着,不难看出他的挣扎与不安。

·

正当田柾国还在想如何安慰他,如何避开他的伤痕回应他的时候,闵玧其又自顾自的开口。

「从小我就发现我跟别人不一样,我不是没有情绪,但是我不会定义那些情绪,也感受不太到那些情绪的存在。」

·

「我不知道什么是难过,我想着,要是痛就能感受到难过了吧,所以我就自残,想要感觉到伤心。他们都说微笑就是开心的表现,所以我就笑,每天都笑,可是我还是没能感受到开心。」

他把自己的过去毫不掩饰的展现在田柾国的面前,想要他知道关于自己的一切,像是在对他说:

田柾国,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

「但是遇见你以后就不一样,小国。遇见你之后,我能感觉到我的情绪多了很多,有时候的笑也是不自觉的。」

闵玧其顿了顿,继而淡淡笑起,偏头凝视着他。

田柾国听见这句话愣了一瞬,原本因紧张而不敢与他对视的眼神,此刻却慌乱的撞进他带笑的眼眸里。

·

「所以田柾国,你要不要当我的光,把我拉出深渊?」

田柾国歪头思考了几秒,没有回答他,反而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正当闵玧其不知所云时,田柾国伸出双臂紧紧的抱住了他。

·

「不要难过,玧其,总会有人爱你,把世界上最美好的情绪都教给你。」

田柾国温柔又慎重的声音响起来,小心翼翼地将他那颗伤痕累累的心包复起来。

·

这是田柾国第一次叫他的名字,不是哥,不是会长,也不是学长,就只是叫着整齐的本名。

田柾国干净清亮的少年音,此时因抱着闵玧其而显得有些闷,却毫不影响闵玧其将那些话化进心里去。

·

闵玧其愣了会,良久后他轻轻回拥田柾国,语带笑意道:「好。」

-

08.



后来田柾国答应了闵玧其的要求。

·

他“上任”的第一个动作就是让闵玧其换回符合天气的短袖,以免他再次自残。

闵玧其虽有些不情愿,但他想驳回时,田柾国一个眼神瞄过来,他不禁怂了,只好屈服于田柾国的淫威之下。

·

其他人见到闵玧其穿短袖惊讶不已,这是第一次看到男神穿短袖!

少了布料的遮挡,白皙的手臂露了大半出来,手腕纤细的彷彿下一秒就会支撑不住,骨节分明的手指此时更显突出,就连上头温润如玉的指甲都分外受关注。

·

感受到这些目光的闵玧其有些不自在的将袖子往下扯了扯,却徒劳无功。

最后他逃跑似的溜回教室,可怜巴巴的用讯息向田柾国求情,怎料那头只回了无情的两个字。

“免谈。”

闵玧其委屈的瘪了瘪嘴角,我的光怎么那么凶,该不会是雷射光吧,照起来好痛……

·

之后闵玧其一直乖巧的穿着短袖,再也没有一句怨言。

·

想到这里田柾国狠狠的皱起眉头,盯着面前心虚而不敢与自己接触眼神的闵玧其。

·

田柾国毫不犹豫的将手握上闵玧其的,从他的掌心里读取记忆,他脑海里的划面播放着,越看越刺眼,心如刀割。

他伸出手抓住闵玧其的袖子,想要将它往上拉印证闵玧其的反常,而闵玧其死命的将它往下扯掩盖事实。

虽然他知道田柾国一定已经看到了。

·

然后就形成了极为诡异的一个划面,在学校里广为流传。

高一最帅气的小学弟跟学生会长在走廊上拉拉扯扯,好像在抢夺……袖子?

众人皆是一头雾水,摸不着头绪,好端端的两个人又不是神经病,抢袖子算什么鬼东西!

·

闵玧其显然也中了许多眼神的暗剑,与田柾国僵持了一会后,终于受不住的服软,半哄着小祖宗往角落去。

吃瓜群众的八卦之光从眼睛里满满的溢出来,搞得他俩浑身不自在,加紧脚步垂着头往角落走去。

·

等到了定点,田柾国没再多犹豫,手一拉,纤细又称不上精壮的手臂露了出来,上面静静躺着或大或小的伤痕,而且说不上旧。

田柾国先前已经读取过他的记忆了,此时看到这副情景反而不太惊讶,见达到目的后,轻轻松开手,挑眉看向闵玧其,像是在要一个解释,面上平淡的很,没有一点表情,闵玧其也猜不透他真正的情绪,也不敢反抗,乖乖开口。

·

「那天我心有点乱,学生会那些小子不中用,整个组织乱成一团,所以就……」

闵玧其没有把后面的话讲出来,他有点害怕田柾国听到关键字会炸毛。

虽然田柾国现在的火气看起来已经不小了。

·

他眼眸里敛了太多复杂情绪,怒火佔的成分反倒不多,心疼满溢而出,拉着泪珠顺着脸颊溜下来。

·

闵玧其想过田柾国的千百万种反应,却没想过他会哭,这一哭还止不住,泪水急急的从眼眶逃出。

他有些措手不及,一边手忙脚乱的抹去田柾国挂在脸颊上的两行清泪,一边低声的向他赔不是,还顺带发誓了以后手的完美无缺。

·

对于闵玧其感人肺腑的誓言,田柾国没有回应,只是沉默的捉住他的手,轻轻顺着疤痕摩挲,弄的闵玧其有些痒,反射的想缩回手,却被掌心上的一滴晶莹剔透怔住了。

·

「知道为什么我一定要制止你自残吗?」

田柾国低着头,嘴上说着,眼神依然停驻在那道疤痕上,心彷彿被撕裂一般的疼。

然后他抬起下颚看向闵玧其,眸子里的心疼还没褪去,愤怒早已四散。

闵玧其不知道,所以轻轻的晃了晃头。

·

「我也曾每天都穿长袖,为的就是把在他人眼里不算光彩的能力藏起来,后来我才知道,或许一昧逃避,脚步永远都会停滞不前,我也永远都会被困在心魔里。」

·

田柾国摩挲着那道疤痕的手向下扣住了闵玧其的指缝,他自残的划面还在脑袋里回放,抓着闵玧其的那只手加大了力度,彷彿能因此得到安心感,知道那人还完好的在这里。

·

「玧其,我们该试着走出去,我不要你步我后尘,封闭自己,那种感觉太难受了。」

闵玧其的手在不自觉中紧紧回握住田柾国的,思索一下后对上田柾国的眼神,笑着帮他抹去挂在眼角的泪珠。

·

「好。」

认识田柾国以后,他好像一直在顺从。

但他喜欢。

-

09.

-

田柾国想不透自己的激动源自什么。

·

他能读所有人的心,却猜不透自己的心。

·

田柾国摸着自己心脏的位置,撕心裂肺的感觉馀韵犹存,每每想起闵玧其手上的伤疤都心疼不已。

·

就算闵玧其是自己的朋友也不该那么痛。

·

他又想起闵玧其紧握住他的手时,心里那份莫名的悸动,被他碰触过的肌肤,灼热的感觉越发鲜明。

心脏规律的打着节奏,且有越来越快的趋势。

·

田柾国捂住红得发烫的脸,扑向床的怀抱,在上面放肆的打滚。

·

完蛋了,他或许,是喜欢上闵玧其了。

-

此时的闵玧其也心烦意乱着。

·

他一直以来都知道,自从田柾国出现后自己会变得很不一样,可是他从没想过喜欢上田柾国的这个可能性。

·

但是就在刚才,自己的心在田柾国流泪后就疼的一发不可收十,一向井井有条的自己,突然乱了手脚。

·

闵玧其无法辨认自己的心,他默了会,摸出收在外套口袋里的手机,传讯息向段宜恩求救。

-

最霸气的其哥:宜恩啊。

金有谦的马克杯:Σ(°Д°; 玧其你吃错药了?

最霸气的其哥:……段宜恩。

金有谦的马克杯:怎么突然找上我了,平常我都待冷宫的啊?

·

急着想得到答案的闵玧其没时间跟段宜恩贫,干脆单刀直入的说明了他的目的。

·

最霸气的其哥:喜欢是什么感觉?

金有谦的马克杯:对视三秒就会想亲对方。

·

段宜恩几乎是马上回复,想必是想到金有谦了吧。

闵玧其看着这个答案若有所思了会,把手机又拽进口袋里。

啊,好想见到田柾国啊。

-

10.

隔天一早,闵玧其展现了一贯的行动力,毫不犹豫的前往田柾国的班级。

·

班级里很喧闹,肆无忌惮的打闹着,即使如此,闵玧其还是能一眼找到田柾国的位置。

倒也不是因为自己对他的喜欢使他发出光芒,只是田柾国在这吵闹的班级里,自成一格。

·

他坐在位置上看着书,早晨还不算刺眼的阳光从窗户透进来,勾勒出他的轮廓。

吵闹的环境更加衬托出他的安静,兴许是看到了某个有趣的部分,他轻轻勾起嘴角,空气连带着活泼起来,划面也变得更加鲜明。

·

天气刚好,田柾国的那抹微笑刚好,闵玧其对他的喜欢,也刚刚好。

·

后来不知道是谁发现了闵玧其站在门口,反射性的大叫一声,注意到这边的动静之后,大家皆面面相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才好,田柾国也抬起头来,看见是闵玧其后疑惑的歪头指向自己。

·

「各位不用太紧张,我只是来找人而已,但是等等早自习一定要坐好!」

闵玧其笑着说,在期间向田柾国点了点头回应他的疑问,向外头扬了扬下巴。

·

定格的那些人还是不敢有动作,只是僵硬的站着等闵玧其的下一步动作。

田柾国明白了意思,放下书在众人的目光护送下走了出去。

·

认识闵玧其后都被这样看过多少次了啊……

-

当他们走到角落后,闵玧其只是站着凝视着他,并没有开口说话。

田柾国被看得有些尴尬,却又不敢打破这诡谲的沉默,只能迎向闵玧其的目光,想猜猜看他现在在想什么。

·

但闵玧其在与田柾国对视后,明显闪躲的眼神和脸上可疑的红晕出卖了他,总觉得自己的脸烫的快要起火。

·

他烦躁的拿出手机,点开与段宜恩的聊天记录仔细的看了一遍,又把手机收进口袋里,伸出手要田柾国读取他的记忆。

·

田柾国被他这一串动作弄的莫名其妙,却也不过问,只是乖乖的把手搭上闵玧其的,闭上眼专心致志的读取记忆。

·

田柾国不明白闵玧其给他看这些的定义,是想让他帮忙追女生吗?

·

想到这里田柾国的心不由得黯淡了下来,自己的喜欢,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吗?

他急切的想张开眼,问问闵玧其做这些的目的。

·

田柾国颤抖着睁开双眼,才一眨眼的瞬间,闵玧其的唇贴了上来,所有想说的话都被堵了回去,舌尖先是描绘了一遍他唇的轮廓,又钻进口腔里撬开贝齿与他的小舌纠缠。

良久,闵玧其终于放过了他,一吻结束,两人皆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的。

·

还没反应过来的田柾国,又被一个拥抱吓得懵了神智,闵玧其慵懒的将下巴靠在他的肩上,嘴唇触着耳边,所说的话全化成了电流,传到他身体每个角落。

·

「段宜恩骗人,我看到你的那瞬间就想吻你。」

·

田柾国被这句话撩的没轻没重的,一阵酥麻从脊椎扩散到全身,幸福感充斥在心里,他紧紧回抱住闵玧其,轻轻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

·

闵玧其笑了,笑的如阳光般灿烂。

-

「当我读你心的时候,看到你私下的样子,也很想抱抱你,亲亲你,跟你说世界上有我爱你。」

·

有我爱你,所以不要害怕,世界上的所有事情我们都一起面对。

-

END.

-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