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宸光

透心 03-05

《透心》



03.

·

田柾国今天一如反常的没有迟到。

·

虽是如此,田柾国的眼帘却不争气的频频垂下,最后终于受不住的趴在桌上果断的去跟周公玩耍了。

·

林暖看到走进教室便摊在桌上的田柾国先是懵了一脸,讶异于他的反常,反应过来后笑的狡诘,暗戳戳的伸出手碰了一下田柾国的,感应了一会儿后,她笑的春心荡漾,差点没把田柾国的同桌金有谦吓死。

·

「欸欸欸,醒醒,会长来晨间巡查了。」

金有谦着急的摇着田柾国那如同中了定身符般一动也不动的身体,前座的林暖转过来抓住金有谦的手,示意他停下动作。

·

金有谦虽然不解,但也没说什么,乖乖的收回手,林暖见状调皮的眨眨眼,满意的转身端正的坐好。

·

田柾国,我可是在给你促成一段美好的爱情呦。

-

04.

闵玧其走到高一五班时为自己心脏的不正常跳动捏了把冷汗。

他不懂这是什么感觉,难道心脏要坏了?

他没再多想,大步流星的走了进去。

·

田柾国坐的位置在最后一排靠窗,闵玧其一眼就看到了他安恬的睡脸,阳光照在白白嫩嫩的脸颊上,水润的唇微张,圆润的大眼此时紧闭着,平时活泼好动的一个人突然静了下来,还意外可爱。

·

平时只在门口用视线扫过每一个位置的闵玧其,今天居然破天荒的走了进去。

连闵玧其都不明白自己的反常。

·

众人看着闵玧其踏着慢悠悠的步伐走向角落,全都懵了。

他不紧不慢的走向田柾国所在的位置,看到小孩可爱的睡脸,不自觉的微勾起嘴角,心中有种他不知道名称的情绪在窜动。

·

闵玧其用手指节轻轻敲了敲田柾国的桌子,见他只是不舒服的动了动,又换了一个位置睡去,有些无奈。

·

他轻轻拍了拍田柾国的背,又不自禁的揉了揉田柾国柔软蓬松的发丝,眼前的人儿才有转醒的迹象。

·

「田柾国,起床。」

虽然动作温柔的如同一摊水,嘴里讲出的话语却与温柔什么的大相迳庭。

·

田柾国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大咧咧的伸了个懒腰,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的闹钟居然是……闵玧其!

·

他心虚的低下头,随即又抬起头来奉上讨好的笑容,闵玧其见他这样只觉好笑,晃了晃手上的记分簿。

「田柾国同学,不迟到是为了改记早自习睡觉?」

·

田柾国抿着下唇摇了摇头,双手合十谄媚的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望进闵玧其有如浓墨般看不透的眸子里。

「其哥,求放过啊!」

·

闵玧其无奈的笑了笑,最后也没登记他,惩罚性的拍了一下他的头,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

众人怔怔地看完他们亲密的格外异常的动作,再愣愣的看闵玧其走出教室,全都呈现呆滞状态。

·

身为主角的田柾国没有半分自觉,只是若有所思的看着闵玧其的背影思索了好一会。

嗯?不会是要泡我吧?

-

05.

田柾国现在很茫然。

·

自己一时冲动,不知道什么原因脑抽,反应过来时已经站在闵玧其班外了。

·

他紧张的绞着手指,咬着下唇艰难的扯住了正要进入班级的学长,用弱到比蚂蚁还弱的声音请他帮自己叫闵玧其。

·

段宜恩疑惑地打量起眼前这个莫名紧张的小学弟,总觉得有些面熟,脑海里却找不出有关于他的印象,他迟疑了会后,终于问了出口:「学弟,你叫什么名字?」

「田柾国。」

·

段宜恩听到了关键词后恍然大悟的点点头,也难怪自己对他有印象,有谦口中的同桌啊……

「我是有谦的……哥哥,有谦这孩子麻烦你很多吧,抱歉啊。」

田柾国听见段宜恩奇怪的停顿后有些不解,虽然非常好奇却不敢过问,只是示意性的摆了摆手表示没关系。

·

话题并没因为田柾国这令人不知如何接下去的动作而划上句点,段宜恩也没帮他叫闵玧其,就这样和他一搭一搭的聊起金有谦来。

·

与此同时的是,闵玧其撑着下巴看着外面两人的互动,心里有一种酸酸的感觉,遇到田柾国之后……感情似乎多了不少,虽然自己并不认识那些感情的名字。

·

从一开始的“想深入认识他”到“觉得他很有趣”、“不自禁的想与他谈话及身体接触”,再过渡到现在的“心里泛酸”,都在提示着闵玧其一件事情。

·

或许,田柾国会是他的解药。

·

闵玧其瞇着眼眝着远方那人眼里星星点点的笑意,那颗沉稳的心再也蹦不住,撑着桌子站起身来,加快脚步走向那人。

·

闵玧其状似随意的轻拍了下段宜恩的肩膀,像閒聊般开口:「聊什么那么高兴?」

田柾国看到他之后原想开口说些什么,最后又悄声无息的闭了唇。

·

「在聊有谦。」

·

闵玧其的脑袋准确抓出了关键字,调侃的笑起来,垫起脚尖补足身高差,附在段宜恩耳边说悄悄话。

田柾国看的一肚子妒火,站在一旁用怨妇的目光紧盯着他们,无奈两人聊的正火热,压根就没有感觉到身旁的低气压。

·

「这次是说你俩什么关系?」

「兄弟。」

闵玧其闻言不可抑制的抽了抽嘴角,状似恍然大悟般用言语一秒碾压段宜恩。

「啊,换兄弟play啊……」

讲完还不忘摆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欠揍表情,意味深长的拍拍段宜恩的肩膀

·

段宜恩不禁炸了毛,恶狠狠的用手肘顶了一下闵玧其的腹部,惹得闵玧其吃痛的抱着肚子哀嚎。

田柾国都快心疼死了,在心里诅咒了段宜恩一千遍,让你欺负我玧其哥,他肚子就是我肚子,你打个毛!

·

等等,但是闵玧其刚刚说了啥?

兄、兄弟play?

不是吧,虽然自己知道了他私下的不少秘密,但是这么没节操的话,好难跟闵玧其连在一起啊……

·

本来就是因为田柾国才走出教室,随意和段宜恩閒聊几句后,闵玧其便理所当然的将注意力放到田柾国身上。

只见田柾国两只鹿眼睁的老大,错愕的用奇怪的眼神上下打量他,闵玧其有些不解,他不知道他眼神里所代表的涵义。

·

他悄悄用手肘顶顶段宜恩的手臂,垂下头低声问:「他那眼神是什么意思?」

段宜恩见状微不可察的皱了下眉,也学着闵玧其的模样俯身,用气音回答他的问题。

「大概是,喜欢你?」

·

闵玧其翻了一个白眼,想也知道不可能好吗?

Excuse me?

我们才见过几次面而已,而且我是直的,直的!

他在心里疯狂呐喊着,没人听得到的咆哮听着有点蠢,但是闵玧其似乎忘了,有个千百万遍都不曾失误的定律。

如此信誓旦旦的人,到最后都会被打脸。

·

直到段宜恩轻唤他的名字,田柾国的灵魂才终于归体,闵玧其看着小孩傻傻蠢蠢的样子,笑了。

但想到段宜恩只唤他“柾国”,内心就非常不爽。

·

我一定要唤他更亲的名字!

这是闵玧其同志最新的志愿。

·

段宜恩看任务也达成了,感受到他俩的气氛后,明智的选择了撤退。

他走进教室后,没多久又探头出来对闵玧其大喊没说完的那句话。

·

「噢,忘了说,正确来说是因为你那风度翩翩的会长人设,可能崩坏了。」

·

待段宜恩真的进了教室后,他俩之间只剩下诡异的沉默,闵玧其扶额埋怨着刚才放飞自我的自己,田柾国攥着衣角尴尬的说不出一句话来。

·

闵玧其偏头后正好对上小兔子无措的眼睛,他停止了动作,扬起了标准笑容,彷彿又变成了那个翩翩有礼又优秀的学生会长。

说穿了,闵玧其就是想欲盖弥彰。

·

「小学弟,找我什么事?」

田柾国抬起眸子,眨着水润的大眼,显得分外紧张。

「这边不太方便,学长能借一步说话吗?」

·

不会想灭自己口之类的吧,因为我的反差面?

他感到有些毛骨悚然。

·

闵玧其一头雾水的盯着田柾国看,却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他下一步想做什么。

·

小兔子的情绪起伏很大,明眼人都看的出来,闵玧其也不例外,但问题就出在他并不知道如何定义那些情绪。

·

闵玧其想,要是自己能认识那些情绪的名字,说不定现在已经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学生,不用过着如此双面的生活了。

可惜,一切都只是如果。

-

TBC.


评论

热度(8)